95行政警察_台中_蔣同學


大家好 我是七年一班考上95年行政警察的考生,很高興能在這裡跟大家分享這個上榜的心情,這次能夠考上其實對我來說也是滿意外。
之前因為在外面工作一陣子,發現自己學歷不是很高,一個月只能領那微薄的薪水,外加現在物價一直漲、漲、漲因此辭去工作,離開工作後,好一段時間沒有目標、生活瀰漫,真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工作?也很偶然,不看報紙的我突然去翻閱報紙,看見這行政警察考試資訊,那時我猶豫ㄌ一下,不知怎樣就把資料收起來,過ㄌ一個多星期吧,發現工作沒下落,想到之前有一份公職的考試,當下決定先去補習班渡一陣子,至少不會整天晃來晃去。
當然考ㄉ科目都是之前沒有碰過ㄉ法律,剛開始我還是半調子ㄉ心態,後來發現原來那麼多人要報考,之後就努力用功。
第一個讀書的方法,其實我每天撘公車通車上下課來回的時間都快兩小時,法科都是條號雖然粉多,不過我使用路過的公車號碼或汽車的車牌號碼來背出法條,就這樣來來回回搭了快五個月。
第二個讀書方法,切記上課一定要認真聽、不要缺課、最好提早時間到達上課地方給自己時間複習之前上課內容跟緩和自己的心情,回家後一定要回想老師上過的內容,至少在上次上課前都一定能記住。
第三個讀書方法,就是法科不要通通一起念,不然會走向地獄,提早說掰掰。最好給自己一個很好的讀書規劃。
我聽老師說過一句口頭禪---《一科通,科科通》《一科不通,科科不通》剛開始我還是不清楚這句話的意思,後來我也領悟到這句話涵義………努力後你也會懂ㄉ,的確,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既然都有心嚮往公職,犧牲一些是值得ㄉ。
PS
:放榜那天,接到補習班祝賀的電話時,我既然跟他說…..對不起你打錯了,我不是蔣##,你撥錯ㄌ
以上是我讀書的一些過程,讀書還是要看自己的心態,並不是沒個人的讀書方式一樣最後我想跟大家共勉之【犧牲現在換取未來值得】。最後希望努力中的同學也能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真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