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行政警察_台中_林同學

 

 

從五專ㄉ時候,父母已經耳提面命,要我將來要考公職。去年,從某國立大學畢業ㄉ我非常徬徨,研究所推甄也落榜了,不知道自己求職生涯ㄉ目標在哪裡?要的是什麼?當我開始進入大東海,先選擇一般行政準備,唸到一個月左右ㄉ時間,竟發現自己已經沒有動力,一般行政似乎……不是我要ㄉ類別,真的慌了,因為我身無分文ㄉ投考,壓力很大,如果就這樣放棄了,會對不起自己跟家人!難道我ㄉ人生就是這樣了嗎?

 

因此我在補習班裡繼續打聽,有沒有更適合自己的公職考試,後來我ㄉ輔導員淑真,鼓勵我雖然只剩下三個月,行政警察準備還來得急,叫我要給自己信心~好吧!一天之內,我改變了先前ㄉ計畫,放手一博,這是我從小到大決定事情,最有魄力的一次;當然也是有思考,警察這個職業性質,也符合我ㄉ要求,因為可以幫助很多人,跟面對不同ㄉ類型的問題。

 

雖然只有三個月很緊迫,可是我卻唸得很快樂,我把科目ㄉ先後順序排好,我了解自己不是個可以整天泡在書本裡的人,一天內六個小時專心唸書,其他是休閒、看電視的時間。第一次讀法科有點挫折,需要累積多看幾次,選擇題倒是還好,屬於填鴨式記憶法,申論題比較棘手,畢竟從前沒碰過刑法跟刑事訴訟法,會很無助,後來我請教補習班ㄉ其他學員,互相討論切磋,把可能考ㄉ題目趨勢,大致整理一遍,歸納出今年會考ㄉ題目有哪些。

 

去年十月底的行政警察,我落榜了,差1.5分,真ㄉ很挫折難過,也曾經想放棄,到私人公司上班,是身邊ㄉ親友鼓勵我,再打起精神繼續努力,終於在今年四月ㄉ第二次投考,榜上有名,學生時代的聯考上榜,不比現在的喜悅。等待受訓的這段日子,有空還是會去補習班上課,畢竟考上之後也有另一階段的挑戰---受訓,學科術科ㄉ成績會影響分發ㄉ單位。有位老師說的好考上也有考上之後的煩惱,叫我要放開心面對事情,這句話影響我很深。

 

    生涯不是只有一條路,一條路封住了,代表上帝給你另一條路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落點,我也很慶幸研究所落榜,今日才會選擇更適合自己的路。學弟妹們,成功一定會到來,只是早晚的問題,除非你不努力或用錯方法,共勉之~~

 

                                                          意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真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