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行政警察_高雄_李同學

 

200739日的下午230分,考選部的網站,幾近癱瘓,數以百計的考生,急著在考選部的錄取名單上,搜尋自己的名字,我也是其中的一員,帶著一份緊張與充滿期待又怕受傷的心情,在榜單上細細的搜尋,深怕一個不看見,換來的是失望與難過,終於在將近15分鐘的尋找後,看見自己也是基層行政警察榜單中的一分子且是在耪單的第一頁,頓時,心中的重擔好像完全消失,接替的是一種全人的放鬆!

個人是在退伍前二個月,打算準備公職,當時雖然在服役且有不少的勤務,但深覺退伍在即,且目前的就業市場又不景氣,找尋一個穩定且待遇不錯的工作,誠屬不易,因此便有走公職的想法,但公職這麼多,自己該選考哪一種公職?於是在跟家人、友人的討論下,決定選考行政警察,究其原因有二:

1.        此類考試,在準備上較其他考試來的容易,不論是錄取的人數或分數來說,對於一個初次參加國考的考生來說,應是一種可提高自信與檢測自我對考試預備能力的試金石

2.        馬上就要退伍,隨即就要面對就業的問題,既然要走公職,看看考選部的年度考試計劃,當時發現離日期最近且可準備的考試就是初考與一月六、七日的特考。對於初考,我想每年的錄取率太低,且本身又非讀法科的,所以便選擇基層行政警察

回想準備公職考試的這段期間,正如許多考上前輩所說的,是非常孤獨且漫長的,唯有在立定志向後,並在過程中,有所犧牲,才能在國考中脫穎而出。因為這樣的考試,乃是一場智力與耐力的長期賽,多少人報名參加,多少人含淚放棄,所以能金榜題名的,絕對是堅持到底的一般人。

在準備考試上,我想方法很多,且因人而異。由於我在決定參加國考後,已是9月中旬,相信補習班已正在上或者快要上完一輪,所以我以VCD函授做為準備國考的方式,因此,若以這種方法準備的話,我想有以下應注意的點,供參考:

1.        詳定計劃,並妥善運用時間:由於使用VCD函授,就可免去通勤與外食的時間,但不否認的,也因對時間握有主控權,容易有今天讀不完所定的進度,明天或後天再讀也不遲的心理,此時需要拿出意志力,或儘早發現不能完成進度的主因。

2.        作息正常:畢竟這是一場耐力賽,所以在準備的過程,作息正常是相當重要的因素,儘量不要熬夜,就我個人來說,熬一夜,需二、三天才能補得回來,所以我儘可能在11點半前就休息,隔天早上7點起床。

3.        進度的安排:由於我是全職的考生,原則上我以一週為規劃進度的期間,一週讀五日,以一日補進度,以一日為休息,致於每日要讀多少書,端賴個人對該科目的進展。

4.        信仰:以我為例,本人是一位基督徒,每當自己在讀不下去時,會藉著詩歌或讀經等,向神禱告,常會有不錯效果。但每人的信仰不同,其實不論是信仰,朋友、家人、運動等是不錯的選擇,只要找一種使你可以再重新出發的方法即可

  

最後我非常感謝家人的支持,從開始準備到現在,家人總是從旁鼓勵我,不論是物質的供應或精神喊話,我都非常受益,因此,個人認為既然這是一項重要的考試,關係考生的前途,所以儘可能尋求家人的認同,若家人覺得不讚同,可能是家人對這考試不了解,試著向家人說明公職對自己未來就業的引響及重要性,然後對考公職抱有一種態度,就是有最壞的打算,但抱最大的希望,及盡最大的努力!有為者亦若是,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真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