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行政警察_台中_張同學

    當我在榜單的第二頁看到我的名字時,我非常的高興,因為這三個多月的辛苦,終於有了代價,也很高興自己對家人的支持有了回報。

在未加入國考前,我工作將近一年半左右,覺得自已應該再為以後找更好的出路,於是在家人的支持下,在去年八月中進入補習班,投入國考行列,剛開始我的輔導員是建議以一般行政為開始,我理所當然的以年底的地方特考為目標開始準備起來。並且過著白天上班,晚上補習的日子,在上了一個月左右的課後,我發現一般行政所要準備的科目並不適合我,我也開始有我逃避的念頭,後來我的哥哥(94年考上行政警察)建議我不如準備一月份的行政警察的考試,我評估了一下只剩下三個半月,除了刑法、刑訴要重頭唸外,其餘五科都不難準備,我便放棄了地方特考,而全心投入行政警察的考試中。

在全心投入考試的同時,我在10月時決定將工作辭去,開始當個全職考生,到考試前的這段期間我的準備方式是每天早上九點準時到補習班看VCD補課一直到下午五點,晚上則是聽正課,由於考試科目共有六科,我將其分配為每天至少唸二科,如此至少一個禮拜每個科目都會唸到二次,至於星期日我通常會讓自已綀習寫刑法、刑訴的考題或公文,這樣的日子過了二個多月,我才將每個科目至少都唸過二輪以上,最後的二個多禮拜自已則是猛做考古題,我覺得做考古題真的很重要,因為國家考試選擇題並不難準備,只要肯勤作題目其實要考高分是很容昜的。

至於唸書的作息時間因人而異,保持正常最重要,才不會到考試時亂了步調,由於參加國考對每位考生來說都是個漫長的路,所以只要有著堅定的決心和毅力,相信成功就在不逺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真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