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警察特考考取心得_台北保成_蔣同學___親筆提供

 

終於結束了這場辛苦的大戰,並且令人開心的是,我帶著努力和運氣相互加持的結果打贏了這場仗。首先當然要不免俗地感謝家人的支持、自己很甘願的埋首苦讀以及所有老師的諄諄教誨。回首去年六月時毅然決然地投入國考戰場,當然在那之前也不免萬分掙扎一番,畢竟那時也有固定的工作以及穩定的生活。想起來,我其實該好好感謝我當時的女友(如果老師認為這動機很不稱頭也請別打我),因為那時她早我一步考進調查局,後來也不知是否是因為她的全力鼓勵還是因為我為了維護男人的自尊,所以就決定放手一搏!現在在我還沉醉在筆試通過的喜悅時,雖然我們已分道揚鑣,但我也該感謝她當時給我的不知道到底是鼓勵還是刺激!總之,就像伊藤老師所說的一樣,國考絕對不是比聰明還是比誰的知識多,而是比誰的耐力夠,定力穩。所以各位同胞一定要找到一個可作為考取動力的目標,哪怕這個動力是來自於愛或是來自於恨!千萬不要抱著一種試試看沒差或是不著邊際的心態,否則一旦遇到瓶頸或是時間一久,就漸漸會開始懶惰了!

幾個月前也還在為考筆試努力的我相信其實不需要多說太多的所謂考試或上榜心得,因為所有的考生不管是在考試的哪個時期其實聽到的前人經驗我相信都已經可以出書成冊了!再說,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重點還是要靠自己好好的去規劃出一套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我唯一的建議其實也是老生常談:就是上課千萬要十二萬分的專心,課餘時複習也務必要在精神穩定且平靜的狀態下進行。若真的很疲累或是真的靜不下心複習,寧可給自己一點點喘息的時間去好好放鬆(但務必要自己知道節制),千萬不可以複習的時候想著放鬆,放鬆的時候想著複習。

最後就到了最真心的感謝時刻,就是在萬惡的法學緒論考科中,能有伊藤老師來教導真是我國考路上的福氣啊!

 

P.S:以上言論講的一副好像已經考取的樣子,其實明明還有第二次的體試…. (目前每日也都在努力健身訓練中,大家一起共勉之,朝理想邁進吧~)

成績:

國文:作文20(丟人現眼)、公文11、選擇12  =〉43

憲法:96

刑法:60

法緒:90

行政法:94

英文:86           

總平均:78.166 (排名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真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