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年初等一般行政_新竹_丁同學

 

我目前是大學四年級的在學學生,今年21歲,考上97年的初等考試一般行政,說真的能考上公職真的很幸運,因為我才準備半年的時間就順利考取,當初為了考公職來補習真的放棄了許多東西,有時候自己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了,尤其是每當同年齡的同學們都在玩樂,只有自己默默的埋首在圖書館裡,真的是很煎熬,不過我覺得只要堅持下去不放棄,一定會成功的,當看到自己的名字被印在榜單上的那一刻,這一切的努力都很值得,再多的痛苦都不算什麼了。
 
我覺得同學之間的互相鼓勵也很重要,當自己覺得疲倦的時候,我看到補習班許多的同學比我更努力,所以常常會被激勵到,覺得自己努力的不夠,要更努力才行。
 
在讀書方面,我自己是先將初考dvd的課程先看過一次,面授的課程就當做復習,每天我都有規劃讀書的進度,規定自己每天都要把規定的進度看完才能休息,而每次老師上課完,回家復習時會把每次講的範圍和重點,整理成筆記,變成自己的東西,在最後快要考試時,我就只看自己的筆記,跟勤練考古題,我覺得考古題真的很重要,因為考試時很多東西會在重覆出現,只要勤練考古題,其實準備考試並不困難。而我每次都看到有些同學會再另外買別家補習班的書來看,我覺得倒是不必,因為這反而會造成自己的負擔,其實就把補習班的東西、老師上課的重點內化成自己的觀念,所有題目其實就是繞著觀念打轉,準備考試其實並不難。
 
而國文的關鍵作文,有許多人這部份反而是放棄掉了,其實國文要拿高分從作文下手就對了,我大概每隔兩三天就會寫一篇作文,內容倒也不必很詳細,不過一定要把每段的大綱寫出來,最好要背名言錦句,我當時在考試時,作文分成四段寫,每一段的開頭就是名言錦句<EX.麥克阿瑟:機會如飛禽,易逝而難至>,最好把人名也記起來,用在開頭的地方,其實作文常常練習,久了你就會明白作文其實就是把好的片段拼拼湊湊起來,國文要拿高分,作文、公文的練習功夫絕對不能少。
 
而英文方面,基本的文法要熟,單字就把握課本和考古題裡常出現的字彙,從考題來準備也是不錯的方法,因為會考出來的單字一定是很重要,所以最好要看熟,而閱讀測驗和克漏字可以每天都練習個兩三篇,我在準備英文時,一天其實花不到一小時,可是我每天都規定自己要看英文,積少成多英文實力自然也能增強。
 
而行政學和公民其實就是要靠勤勞,像行政學除了蘇老師那兩大本外,我有自己另外整理成我自己的重點,最後在復習時,我只看我的重點,不但效率快而且印象會比較深刻,只是在整理時真的還滿辛苦的,不過整理過一遍之後,行政學的觀念真的就都內化成自己的了,建議這方面的功夫絕對不要省。
 
法緒的話,其實真的越考越難,現在的法緒都是考實例觀念題,所以不要一直拘泥在背誦法條,也要勤作考古題,不懂就要問老師,他們都很樂意為學生解答問題的。
 
而準備國考是一條漫長的路,靠的真的是一鼓作氣的堅持與不放棄,我認為比我更努力的同學真的很多,自己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就考上,是用對了方法,只要相信補習班,相信自己,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真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