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地方政府考試三等_新竹_韋同學
 
92年初因為某些原因考慮參加國家考試,但當時沒辦法辭去工作專心準備國考,加上不是本科系又離開學校已經10年左右,自己也不太是念書的料,考慮一段時間後才毅然決定要投入心力加入這競爭的行列。

開始時下班就往補習班跑,雖然很多科都聽不懂老師說的內容,但還是堅持的去上課。本來高普考都準備的,但發現自己工作忙碌根本沒辦法準備2種,直到93年才決定自己先考普考和基四的一般行政。也許是運氣不錯,剛好94年12月第二次基四不考地理、歷史和英文,因為這些都是我最弱的科目,95年2月放榜時幸運考上基四的一般行政。

95年3月去單位報到時,要適應新環境和新工作,沒太多心思在念書上,但我還是盡量去上課,保持繼續準備高考和基三的狀態。這次能考上96年12月基三的一般行政就真的是非常幸運。因為自從考上基四後,我的心態就變的比較輕鬆,該看書還是會看書,但該有的休閒活動我也會去參加,不像以前怕擔誤看書的時間,什麼休閒活動都不太敢參加。

  基三放榜時看到自己的名字真的很激動,不停的發抖,同時也讓我瞭解:當我們決定做某件事時,千萬不要放棄。本來考上基四後,家人叫我不用再考了,我又不喜歡念書,年紀又一大把了,有基四就可以了。但我還是決定給自己2~3年的時間試看看,果然一切都是值得的。

  同時我也發現,考試實力固然非常重要,但運氣也是要有的,尤其是每次總是差一點點就上榜的同學,除了多做好事,也要心存善念。這次基三就讓我有深刻的感受!

  以下是我準備考試的方法,希望對同學們有幫助:
1.申論題部分:
  一定要整理自己的筆記,每一章的重點到底在那,先整理體系架構,試著把有可能出申論題的部分按標題整理出來,考前熟讀筆記的體系架構和標題。再者是一定要寫給老師改,看看自己寫的答案有那些需要修正的地方,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拿考古題來多寫多練習。
2.選擇題部分:
  課本熟讀,老師帶的重點要用特別顏色的筆標示出來,考古題一定要練習,我是把近3年的考古題印出來做題目,法緒和行政法部分還好有許杉老師整理的
  考古題資料,還附上詳解,可以節省很多整理的時間,對同學一定會有很大的助益。
 
最後祝福同學都能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真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