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身心特考五等__錄事__台中__張同學

 

 

感謝上帝的憐憫與眾神的幫助,才能出現奇蹟.,真的是奇蹟~

 

雖然知道10月這次是我當自己的最後一次,想說再來就要去找工作或升學,但是8月的司法5等考的是從未有的差,令我因失志到,從外表看是更用功因又多加強讀深了某些科,但事實上我的腦袋像影帶不停的播放所有的怨恨且不時的傳簡訊發洩,就這樣到了10月考前前2天發現自己竟然對做過4~5遍的考古題陌生,還持續到考場….考試那天....第一堂考國文,先看作文題目感動到含淚且快速的在腦子裡打好草稿、看一下公文題目也ok,平常有勤看報紙、再看一下測驗更興奮,在講魯迅,他是我的偶像。一連串的驚奇使我迫不及待的下筆渾然不知我竟從最後一頁開始寫公文,等翻不到下一頁才發現已過半小時,,因頁數的不夠令我的作文、公文無全然發揮。考{法緒}時也因不相信自己能快速作答竟無意識的重擦掉重寫總共改了3遍,這樣冒汗到考完第2堂就不支的睡著了,以至考{訴訟}時腦袋一片空白不打緊還想著如何與全家去玩的情節....。等全部考完時突然很想大哭,對了答案發現自己不該錯的有10,覺得全完了....直到同學傳簡訊恭喜我….

 

從剛開始讀,可跟同學辯論到後來終於承認自己是白痴..總共過了2年又9個月。

這中間考過社政、政風、庭務、不知道自己失敗的原因是因為自己讀的很雜,只知每次只差一點的分數令我想自殺的念頭逐漸加深,每接觸補習班同學聽他們充滿自信的言談越令我退縮越覺自己是個智障,同學也直接說我應該從國小就很愚笨,我因而自閉。

 

在你們也許覺得這又沒有什麼了不起,又不是{高普考或3.4}的金榜題名,

但像一個需每天貼好幾片膏藥.、吃一堆藥還止不住腰跟腳壓迫神經的疼痛、因用眼過度使原本有飛蚊症、乾眼的眼睛提早老化不打緊、常常眼睛會突然看不見,雖然很習慣低血壓的天天頭暈,尤其冬天血液不循環,幾乎邊睡邊讀的我,只要能考上就是一件大事。

 

我沒有死讀書,每一次考完試我都會做總檢討改進,甚麼種方式我都用過了.最後經一位大哥指示才知問題出在沒押對寶.沒專一.考的太雜了.

 

跟我一起讀書的同學,每天下午5-6點就回家了,假日還休假,而我全年無休且讀到{k書中心}關門,我沒有運動、沒有電視

 

每次考完試我都聽到旁人說題目沒看過,我才相信自己真的看了很多書,雖然只是考個{錄事}。曾經國文老師蔣京從講台上走向我只因我的六法全書吸引了他,他訝異的告訴我,說我的六法全書可以留給後代子孫..可見我多用功..盡管我有雄心大志想當法官、檢察官或律師..奈何就是不敵記憶之差.但有了這一次的奇蹟激起了我一點信心,我不會因此停滯,我會再往上的,相信我。

 

猶記陳志超老師在我第一次考完試去上他課他難以置信我沒考上的表情,感謝王忠義老師的鼓勵不時的在msn解決我的問題、感謝高強老師在DVD裡不捨的為我們只為小小的心願卻要經過這麼多磨難不平的喊話、感謝陳傑老師為了安慰我們不惜犧牲罵出題委員把我們基層的考生當博士考還說要向我們敬禮、感謝許珊老師無私提供題庫與加油、感謝真心相信與不時安慰的同學,還有更感謝我的二妹是她鼓勵我去考公職,在負擔家計同時還不時的安慰我.相信我,且在我深覺無望時說服我的父母隨我去,不一定要參加考試,高興就好。

 

 想想剛從台北回來工作因適應不良搞的很忙碌到胃潰瘍出血、肝初期硬化、摔裂了左肩頰骨還忙著打在台北工作時的勞資官司,沒一年的時間台中的公司也裁員,只好專心考公職。本來是準備社政的,但因它不是每年都有名額,考的人少且台中沒有現場課很難有老師、同學可討論.感謝白輔導員要我先讀司法,這不僅讓我讀出興趣且知道自己只是{簡易庭}的官司竟打了一年多,是律師的不盡責,雖然我邊參加考試邊打官司很煩,但最後是我自己打贏這場官司。

有了一點積蓄過著不知何時會考上又要擔心錢即將用完,這中間沒有工作也沒有花到家裡一毛錢,偶而還會幫忙付費,家人節慶還會包大禮….,但沒人相信總覺柔弱的我又沒工作絕對是靠家人養….各種冷暖….

 

現在考上了還是有人笑我是基層的公務員,我告訴自己,我不是比看不起我的同學提早考上了嗎?所以有天我也會爬的比笑我是基層公務員的人還高。

 

每一次進入身障考場,都汗顏告訴自己我真的很幸福,有昭一日我會更努力幫助比我更不幸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真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