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地方政府特考_北區_徐同學

我在讀大學的時候就已經決定去考公職,所以一退伍我就去報名補習班,我個人是覺得報名補習班比較能讓自己較快速進入狀況,現在想起來畢竟聽老師講課會比較快懂,自己看書有些專業名詞可能要想很久才懂,而且國考用書一本比一本還要厚,如果不是老師上課帶過整個架構和較重要的觀念,在建立體系架構會花上何止幾倍的功夫才能有成效,這樣簡直是事倍功半,其實來參加國考這個也算是一種收穫,學習到讀書方法和做事方法,凡事先抓大的原則、大方向,其他一些枝微末節,等體系都有大略概念才在往下延伸。
其實五等戶政,四科之中我準備最多的是法緒,陳傑和許杉老師的課,我都上過,之後我也上過二位老師的行政法,在第一次考戶政失利之後,我曾參加過司法五等,所以民法、民事訴訟、刑法、刑事訴訟我都有去上過課,因為我是全職考生,時間方面相當的充裕,所以我才會如此,不過我覺得要先將法緒讀熟,體系架構都有了,再去延伸一些法科的課會比較好。老師上課所講的都是常考的大重點或重要觀念,所以在課本之中老師沒講到的部份,也要讀過一遍,這些內容雖然老師上課沒講到,並不代表考試中不會考這些內容,所以還是要全部看過一遍,比較重要的就背下來。
戶籍法規這科我是上課聽懂老師講的,之後再短期之內一定要復習,這科我也是會將課本內容一字一字看過,覺得重要的就背下來,最後到考前二個星期
我將有關戶籍的法令(就是課本後面附的法條和規則)再背了一遍;我會先看過一遍把關鍵字和較重要的法條都畫起來,然候再一條一條背,幸虧這次的戶籍法考得很簡單,只有考戶籍法,所以說考運也是很重要,當初第一次有戶政科的時候報名人數超多的,這次考試一開始缺額大減,於是報名人數就少了很多很多,真的很幸運!我寫這份心得時,已經在公家機關做事了,我是在戶政事務所工作,一開始我當然是在櫃台幫民眾辦理登記、核發的事情,是有點忙啦!可是我覺得理所當然,政府花錢請你,總是要做點事情。以前常聽人家說公家單位多閒、多閒的,可以再準備考試,上班時還可以偷看書。其實我覺得最好不要抱著這樣的心態進公家單位,那些我想只是特例而已,不然在社會上有那家公司不忙的,不但忙還要擔心被裁員,每次加班都是自己「自願」、「有責任心」才留下來加的,所以我相信只要認真做,我的公職之路應該也沒什麼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真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