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基層行政警察_基隆_陳同學
 
我是個私立大學財金系的畢業生,退伍後有準備過鐵路局特考,以及銀行相關的徵才考試,而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皆是未能被錄取,退伍後半年多的時間轉眼就過了,我的內心也開始焦躁徬徨了,考慮著下一步該怎麼走呢?和家人朋友討論後的結果,我選擇到補習班考公職,至於考試的類別,我選擇了讀書時期曾經有過的夢想—警察。
此時距離考試還有十個月的時間,我先找了一份兼職的工作,白天打工晚上到補習班看DVD帶子,這樣的日子過了三個月後,我覺得好累,於是將兼職的工作辭掉,當個全職的考生,而一起當兵的朋友勸我找個正職的工作,邊上班邊準備考試,以免到時沒考上,又沒工作經驗而兩頭空,朋友說的話一直在我耳邊繞,我是真的猶豫了,正在考慮是否該如此,就在這個時候,我求職時遇上了這個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大海嘯,這個海嘯的威力將全球經濟吹的東倒西歪,甚至把雷曼兄弟這家百年老店震倒了,更把冰島給融化了,但卻堅定了我考公職的心,我把其他胡思亂想的思緒拋在腦後,開始拒絕玩樂的邀約,遙控器、滑鼠也在我生活中的百分比降到最低,漸漸地DVD視訊教學以及補習班現場課開始填滿了我的生活,考前四個月,我已把考選擇題科目的DVD帶子看了兩遍,加上一輪許老師法緒的現場課,照著老師上課敎的進度預習複習,勤做考古題練習,累積自己的實力。
終於到了最後決戰三個月的關鍵時期了,我和幾個一起要考公職的同學,一起到圖書館K書中心讀書,從早上開門到晚上打烊,一週六天,風雨無阻,週休一日,我都盡量找時間去運動,調劑身心,讀書讀到後來,壓力都很大,覺得讀再多,再努力,也不知道會不會上榜,所以很容易就會心浮氣躁了,不過心浮氣躁的確是讀書的大忌,書讀累了就起來走走,趴在桌上小歇片刻,而考試的日子越接近,心情的起伏也就越大,深怕時間不夠用,怕準備的不夠確實,而我的讀書方法是盡量把一個科目分成一或二個禮拜的量,如此一來一個禮拜或二個禮拜就能讀完一遍,將手上同一本書盡量讀熟,一遍又一遍的加深印象,再加上勤做考古題,而英文這個科目就每天兩個小時,複習了高中課本的單字、課文閱覽以及重要的文法,至於刑法刑訴這科,我就只複習重要的觀念,記住一些觀念的關鍵字,和參考書中的解題方式,其他就靠考場時的臨場發揮,我知道自己在這科上並沒有什麼優勢,所以抱持著這科別輸人太多即可的心態,這樣反而讀起這科的心情變得輕鬆了許多,雖然我這科的分數不高,但也有拿到該拿的分數。
考完試後就一直期待著放榜,很高興自己能順利考上,我很幸運的是有幾個和我一起用功打拼的好朋友,大家志同道合一起努力考公職,加上自己有家人全力的支持,沒有經濟壓力,所以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讀書,很高興終於能考上公職,希望小弟的淺見和心得分享,能幫助到跟我一樣有心考警察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真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