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高普考_會計_新竹_王陳同學

 

自從3月初放榜後,得知錄取了便開始準備高考的科目,尤其是沒念過的兩科。因為知道4月就要去報到了,當全職考生的時間不多了,怕工作後會懶散,怕工作後會給自己多餘的藉口。於是,趁著3月我把其中一科看完了,看完DVD課程後,便是馬上抄寫筆記做整理,然後寫題目,所以一個月完完全全的在看(財政學)。報到後4月我便開始上新的課程,就是(會計審計法規),由於我是新人,所以第一個月還算輕鬆,我就安排平常下班去看DVD,工作之餘看看看法規。

5月是計畫複習(政府會計)(成本與管理會計)。然後6月複習(審計學)(中級會計學)。我知道時間真的很不充裕,尤其是想到之前可以每天整天的看書,現在白天要上班晚上要上DVD,所以常常會有精神不濟或是想偷懶的時候,我試分發到羅東的璃新竹有段距離,所以沒有回家的假日我會去補習班看DVD或是把自己關在承租的套房看書或是練習題目。

 

這樣一路走過4 5 6 月後發現還有很多沒有看完的,其實原本就是預計這次高普考要考個經驗的,然後考完後安排比較弱的幾科重上DVD課程的,唯一有點希望的是想考上普考,因為可以重新分發不用像特考一樣被綁至少3年的限制。

考試的時候我覺得感覺不是很好,因為會出現讓你很傻眼的題目,但是我都會鼓勵自己把它做完,用自己會的方法盡量做,因為歷年來入取分數大約50幾分,所以告訴自己就算是放棄了30-40分後還是會有希望,只要我把那60-70分好好的作答好好的把握住就好了。考試的時候例如申論題有2題,看到一題會寫的就全力的花時間在那上面,盡量的想把那25分拿滿。另外的25分,或許可以猜測到一點題意或許不行,但是以所學的觀念多少寫一點還是會有筆工的分數。舉例來說這次財政學申論題有25分是我很有把握的,我就設定寫這題寫到剩下10來分才來寫()第二題完全傻眼的題目(有考的人都會知道那題很瞎),所以拿到成績單看到我的申論題23就知道如果我筆功的分數有3分那至少我有把握的那題有20分,然後把握住選擇題的7-8成,及格是很容易的。

6科專業裡面我原本就設定至少要有3科是(自己)認為強項,另外3科還是要認真讀,雖然沒有把握,但是不能拖太多的分數。

結果考完後我知道我的預測可能會失敗了,因為我把我有把握的一科考差了,很失落的在鼓勵自己持續努力邁向年底特考,放榜的時候我真的訝異我會考上,馬上等成績出來後打電話回家,問問我各科的分數後。原來...有一顆(黑馬)沖出來拯救了我,讓我上榜,就是中級會計學80.5分,真開心...

 

想與大家分享的是

我去年8月底退伍,然後12月考試,3月放榜了(4),考上了,考7月高普考,9月放榜了,又考上了。許多人想知道為什麼可以這麼容易在短時間上榜。

就像許老師說的,心態與決心,我有拒當米蟲的心態加上趁年輕就要考上的決心,所以每當我要偷懶的時候就會告誡自己(你想考幾年?)來警惕自己,現在的快樂都是空虛的,真正考上後才會更快樂更踏實。即使開始上班後知道讀書時間並不充裕(全職考生一天最多可以讀12小時,DVD或是複習或是寫題目),而上班後,要把握剩下的時間,我下班後瑣事(吃飯洗澡)都打理好後便開始讀書,自己安排一下,一堂1小時到1.5小時便休息一下,發呆或是聽聽音樂,或是打電話和人聊天之類的。然後繼續第2堂弟3堂之類的。回想一下,我常常都弄到1-2點多才上床睡覺,然後早上7.30起床去公所工作,我很重視午睡時間,稍微睡一下就可以讓你下午很有精神,甚至對於晚上看書的精神也是很有幫助的。所以吃完飯後我選擇馬上去睡,而不會把時間放在與人聊天上。

 

去年到目前為止,我考過去年的特考年初的初考還有高普考,除了初考那時候(會計審計法規沒學過還有公民沒有上過,單純只是要去考考國文寫寫作文還有看看自己的會計,最基本的題目會不會錯)以外,都有上榜。不是想放馬後砲,只是讀書與準備的過程我都跟大家一樣很茫然,只有真正考上了才會告訴自己曾經的方法是對的,才會有信心的來與你們分享。

 

勉勵大家堅持下去,尤其是剛接觸國考的前2年,我自己是認為如果考了2年都還沒上榜,表示你真的沒有很有心要上榜,接下來你只是榜單的陪襯,因為你會越來越有挫折,甚至重新複習看書你都會很懶散。所以我雖然後來有工作了,還是會一直得警惕自己,趁著這個讀書習慣還沒有流失或是散漫,要KEEP ON GOING 趕快考上。

 

讀書沒有方法,只要你有決心,真的想考上,你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

(因為你設計出來的方法或是讀書的準備都是你量身訂做的,別人走的路不一定你要這樣子走才會成功,只要你與懶散的心絕交,相信下個榜單一定有你的名字)

還有就是,考完不要等到放榜沒上才再去看書,因為距離下次考試你會浪費了將近2個多月的時間,高普考放榜的前一天晚上,我還是為了年底特考在看書,看到12點多才去睡覺。所以持之以恆,看到榜單之前絕不放棄。加油!

                                 

                                                      信達 2009/0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真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