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稅務特考_新竹_曾同學

 

坦白說我自認是個很被動的人,從小到大唸書,如果沒有人督促的話,除非有大考,否則是不會主動去讀書的。但準備國考必須每天每天都要很用功、努力,和在學校唸書是不同,不是那種臨時抱抱佛腳就可以輕鬆考上。所以我很慶幸能在補習班認識一個超級認真的同學,一方面兩人互相勉勵,另一方面在不想輸人和不想丟臉的心態下,逼使我不得不強迫自己每天認真苦讀。因此上課時就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專心聽老師講課,回家後也一定馬上溫習,只有這樣子才能完全吸收課堂上所教的內容。

還有我也不是那種能夠一直待在書桌前K書的類型,對我來說準備考試雖然刻不容緩,但該有的休閒娛樂還是不可或缺,只是這些都是在讀書感到疲倦時為了放鬆自己的時刻才出現,休息一下再出發,效果會更好喔!況且以前我的一位老師說過:「只要專心的坐在書桌前K書,哪怕只有一個鐘頭都勝過不專心的好幾小時」。

最後就是準備考試難免會有沮喪想放棄的時候,每當這種心情出現時,我就跑去找媽媽或知心好友吐吐苦水,讓她們來安慰我、替我加油打氣,重新振作士氣後再繼續漫長又遙遠的國考之路。以上所說都是很普通的讀書方法,並沒有任何特別之處,我只是覺得既然下定決心那就要誓死達成目標。

不過考試這種事情除了具備實力之外,也要有點運氣。所以在經歷了基五和初等落榜的打擊後,本來對於稅務特考也不抱任何希望了,但在旁人的勸說下還是鼓起勇氣去查了一下榜單,沒想到竟出現一個好熟悉的姓名,一瞬間還懷疑是同名同姓的人,等到真正確定上榜之後,全身忍不住的開始顫抖,心情莫名的激動,忍不住想放聲尖叫,又有點喜極而泣的感覺。說實話,稅務四等因為不必考令我傷透腦筋的英文和財政,而會計好歹也是我的本科,雖然一樣要準備但是時間分配上相對就變低了,最後就把火力集中在民法和稅法了。所以能夠考上我承認是一點點的實力加上大多數的運氣,不過還是有更艱難的高考三等在等著我跟各位考生考上,所以希望能與各位考生共勉之!也謝謝各位有耐心看完我的心得分享!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真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