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地方特考三等一般行政_屏東_謝同學

()了解自己

  

從開始準備考試至今已有兩年,一開始也是像許多同學相同,

有考試就去考,但我不僅是在想著...

  

"有考有機會",而是在這個過程中去"了解自己",分析自己在國考的科目準備中的SWOT(優勢,劣勢,機會與威脅)

()擬定目標與策略

    接下來我就決定準備三等的一般行政,理由有二

  

1.我是全職的考生,時間較多,我可以多準備一些科目來考三等,避開競爭激烈的5,4等考試

    2.我的國文/英文不夠好,相對於其他考試而言,三等考試

國文/英文的比重較少

()用對的方法讀書

      

在記憶任何東西時,你要知道他該怎麼用,何時用?也就是應該要先建立整體的架構,有系統的學習

  

至於如何記憶,任何方法皆可,口訣,圖像,連想...只要可以記住,都是好方法...

      

以我而言,我讀書偏向思考與理解,因此常常會冒出一堆問號,我就將問題整理起來問老師

  

在整理與問答的過程,不知不覺已將書本閱讀了好幾遍,而且是"有意識的",並納入自己的邏輯架構之中

   

()超越自我

  

綜觀歷年考試的錄取分數,相差不遠,以一般行政而言,三等/高考的錄取分數約在60分左右,因此..

    不用管其他人如何!只要你超越自我,終有一日會上榜!

()心路歷程

  

老實說...我算是幸運兒,父母都給予我無限鼓勵與支持,但是當"米蟲"的滋味總是非常難過,總覺得好多人都

    用輕視的眼神...但我始終感覺我應該可以考上...

    因為...我感覺,我一直再進步

    因為...我堅信,我的讀書方式是對的

    也因為這份堅持,我順利錄取了...相信你/妳也可以做到,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真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