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基層行政警察_台中_李同學

 

每個人來到這世上一定有他的使命及意義,或許成長的歷程中會經驗很多挫折但每次的跌倒都是一次次的學習,我自認我不是絕頂聰明的天材,但我相信只要堅定意志朝著我們的理想不斷努力一定會有收獲,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從小我就是一個好打抱不平的小孩所以經常為同學抱不平而自己卻被修理得很慘,但我總是忌惡如仇就算明知會被修理還是一直挺身而出,為正義而戰! 就因為這樣的性格讓我後來下定決心投考警務人員,我明白國家考試競爭是非常激烈且殘酷的就像是戰場一樣,但我為了理想決心與之角力為自己的未來奮鬥,我相信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就這樣我加入了公職補習班的警察特考單期班,把工作辭掉決心全力準備國考,國家考試的警察人員特考要考的科目全是法律的專業科目像憲法 法學緒論 行政法 刑法總則 分則 刑事訴訟法 等科目對我來說完全是從零開始,就因為這樣我花別人兩倍的時間唸書,我每天早上七點起床八點到大學圖書館唸書一直到十一點再從十二點半到補習班一直補到下午六點,我每一科每一堂課都做筆記且對於最難得刑事法科我甚至做雙份的筆記來增強我的記憶力及理解力,晚上九點半回到家再花近兩個鐘頭的時間復習上課所講的內容,我自認我非絕頂聰明所以我一天花近十個鐘頭的時間苦讀法律功課,連星期六日都照常到補習班報到,連補習班輔導員都說我太拼了,我對於不解的問題我甚至還專程跑到大學法律系的辦公室請教教授人家都不太理我,因為我不是他的學生但後來還是被我的真誠所感動願意用一點時間幫我解惑.

     其實我的內心非常孤獨,我感覺我是一個人在跟未來搏鬥,我明白我的家境並不富裕,從小跟母親可說是相依為命,還好外婆非常疼愛我們母子使我們能順利渡過人生最艱苦的那段歷程,印像最深就是老媽帶著我四處流浪有一天沒一天的到處寄人籬下看人臉色過生活,也不知欠了人家多少錢,四處打工生活,就因為這樣使我養成獨立的堅強個性及不向命運低頭的頑強性格!我從小就立下志願有一天我長大一定要讓愛我的家人驕傲可以抬頭挺胸為她們也為自己爭一口氣拼出頭頂一片天不再讓任何人看不起!

     雖然現在的生活已改變許多不再那樣苦,但我深刻體會家中沒有大筆家產與家業可以讓我承繼故我必須靠著自己的雙手去打拼,我選擇考警察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對執法的工作興趣濃厚有抱負,況且國家考典公平競爭實質平等可以讓真正努力有理想抱負的熱血青年有機會出人頭地一展鴻圖,能受天磨方硬漢 英雄不怕出身低!

      在準備國家考試的歷程中會飽受心靈的摧殘及肉體的筋疲力竭,或許亦會受到不少的冷嘲熱諷及自身的過高期許而飽受有如千斤的巨石壓力,但我們仍必須堅定奮鬥意志不斷地突破重圍努力不懈相信總有一天會攻上峰頂,如果奮鬥的過程有人對你說那不可能辦到啦!同志們千萬別害怕!那是因為他們自己辦不到,而我們為了理想抱負只要堅定意志不斷地朝目標勇往邁進毅力不懈終會成功,讓我們還在努力奮鬥的同志們一同共勉之願有志者事竟成!

      我非常感謝我大學班上同學們對我的支持與打氣就因為有你妳們這麼愛護我的照應與支持讓我有更大的力量不斷奮鬥,直到我已成為今年的榜上之墨!我真的很感動也很感謝,我愛你妳們,是你妳們為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開啟一盞明燈使我溫暖讓我不再寂寞,就像林同學曾說過雖然我們未來所選擇的路不盡相同但無論我們分散到世界哪個角落,我們的友誼始終不變且永遠支持你!這是最真誠的友誼,我謹記在心!

      感謝老天給我這個機會為人民服務,我將更努力學習專業學識及修身品德以待將來正式成為警務人員時能為人民服務保護人民為國家盡忠恪遵民主法治國家的基本精神維護社會正義至始至終盡我個人一分薄力,亦期待更多有共同理想及抱負的熱血青年共同加入警察的行列讓我們一起努力重拾正義的巨斧!      曾經聽過現職警察說過的一句話使我很感動 : ( 當我還在警界的一天 民眾的安危為我首要顧念!) 希望全國的警務人員都能有這份心一同服務人民報效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真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