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基層行政警察特考考取心得_花蓮_沈同學

很高興能夠考取97年基層行政警察特考,基層行政警察的考試我本身也是考了第二次。自大學畢業後,並不知道自已未來的方向,因為是讀企業管理畢業的,但在這個領域並沒有學得很專精,也不知道自已應該要找什麼樣的工作比較適合,並於95年的八月份時得知了有這一項基層行政警察的考試,當下決定往公職這一個方面努力,換個跑道試試看,並且在同年的九月份時前往大東海補習班報名補習來準備這一項基層行政警察的考試,當時心裡有一種不確定感,認為說我真的有辨法考上嗎?後來有一點抱著就嘗試的心態來準備961月初的基層行政警察特考,當時我還在服役中,而且也並非本科系出生的,對於這些科目完全不懂,也不了解,都必須重新開始學習,放假的時間並不多,所以能上課的時間也不多,讀起書來就有點顯得懶散,心裡都認為自已是去陪考的。當然機會是不會留給沒有準備的人,結果當然的也就不會考上啦!但考完後心裡的失落感固然很大,因為我感覺自已其實是很有機會的,但就是自已努力的不夠,還沒考試前就先放棄了。當下我就決定明年的基層行政警察特考我一定要好好的努力考上,再給我自已一次機會。也就一直朝著這個目標去努力。就在退伍後,也沒有馬上的去找工作,全心全意的到補習班上課。開始正式準備基層行政警察的考試,因為離下次的考試也還要一年多的時間,當下就決定了先去報考同年7月份司法特考的法警項目,因為法警考試科目與基層行政警察特考的考試科目差不多,所以準備起來都可以兼顧到,又能夠多一個上榜的機會,就算沒考上也是為了下一次的基層行政警察考試來做模擬的準備,並且還能夠訓練自已對於申論題的作答能力。

7月份考完司法特考後,結果出爐了,我果然還是沒有考上,對於申論題的作答我還是掌握的不夠好,不過考完後我卻對於1月的基層行政警察特考更多了一份信心,因為在準備司法特考的這段期間,我的法律科目已經進步了許多,但要考上基層行政警察特考是有機會,但還是要更加的努力來準備考試。接著同年8月份我又去報考了台鐵的基層服務員的考試,在完全沒準備的情況下,沒想到運氣很好的被我考取了。當時心裡很開心,但其實也是很掙扎的,因為我的目標是1月的行政警察特考,一直在考慮說去工作是否會影響到準備考試的時間呢?頓時面臨到了兩難的局面,後來還是決定了先去工作,邊工作再來邊準備。

同年917號到台鐵報到後開始工作,也開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正式的工作,當時距離考試的時間大約還有四個多月左右,一開始重心都有點偏向工作這一方面,因為一來到新的環境任何的事物都要重新學起,所以就有點忽略了基層行政警察特考的準備,大約工作了一個月後,也已經漸漸熟悉了新的工作環境及工作的事物,自已也突然發現離考試的時間是越來越近,也開始感覺自已的讀書時間是越來越不夠用了,也就開始利用下班時間去附近的補習班又再度將課程重新上過一遍,也利用下班及其它休息的時間來讀書加強,但有的時候真的感覺好累,壓力好大,都快要受不了,還會有想要放棄的念頭,為了不讓自已有半途而廢的念頭,於是我就利用了假日的時間去運動打球的方式,來舒緩考試的壓力,調適自已的心情。直到離考試前的一個月我就全心全意的就做最後的衝刺,在這個月當中是常常失眠睡不著覺。每天五點下班後,吃個飯五點半就開始讀書,讀到晚上十二點至一點多,讀到累了就去睡,但一躺在床上又開始擔心書讀不完而起來看書,一起來看書後又因為明天一早還要上班而感覺到很累,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真的感覺那段時間都快要生病了,不過還好有一直堅持到最後,也很慶幸的我的努力並沒有白費,我也順利了能夠考取97年度基層行政警察特考。

所以今天能夠考上,絕對不是偶然,也不完全是因為運氣好,一定是要下了一番努力及決心,才有可能會考取,正所謂,不經一番寒撤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基層行政警察也許是所有國家考試中算是最容易考取的一項考試,但沒有努力,光靠運氣是無法考上的。今天我能夠考取,運氣好或許是一個原因,但我的努力才是今天能夠考上的最大因素。

                                        

 

 

                                             97基層行政警察考取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真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