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地方政府特考四等會計_新竹_王陳同學

 

很開心上榜了,有工作,也即將脫離米蟲的日子!!

以下心得讓大家參考一下,由於我是全職考生,這篇會偏重給全職考生的建議比較多

PS 老師說要(心)路歷程那故事就要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說囉!!

小弟今年24歲了,首先,話說到去年2008/8/26 我那時候當兵在放退伍假,即將要收假回去整理個東西就可以退伍了,打個電話到大東海問問考公職的相關資訊,沒多久就交了報名費報名了

隔兩天的早上從高雄退伍,座車回來,下午來補習班交了錢,晚上就開始上國文課了,記得有上課的時候軍中的學長打給我,我說我在補習班上課,他說(你才早上退伍晚上就在補習班上課??會不會太扯??)...OS.會嗎!!跟著上課還有自己安排DVD課程進度,我星期1到星期6的中午都會在補習班,星期日絕對不會去補習班也不想看書。甚至有約的話星期六下午就跑出去玩了,有時候給自己週休二日XD

,是因為1-5我都很認真的在看書,有設計進度,所以會安排放鬆的時間,才不會說念到想吐。我覺得那種心態不是不重視考試,而是漸進式的把自己變成有點偏向開心的習慣著每天都來補習班調整心情投入考試,讓自己越來越投入,而不是說3分鐘熱度,拼一下沒考到就放棄,因為我知道不好考,而且景氣不好下會有更多的競爭者,所以堅持住是很必要的。

剛來補習班的生活其實很單調,我幾乎是早上9點到晚上9點才離開,所以我中午晚餐都在市區覓食,那休息時間就是小小的逛一下,或是找不一樣得東西吃來娛樂自己。而原本9月開始上課遇到特考報名就想說去練練筆功,沒考過國家考試,來個出體驗,而我報的是單期班,所以特考是TEST出等是在一次的體驗考試,目標是普考!!這是我給自己的打算

原本是想說12月特考過後要去找工作邊工作邊考試的,所以自己很緊湊的安排了2個半月內把專業科目都上完,當然還有現場課的國文跟法緒,然後複習一個月後考看看~~

以下談我讀書的方式與建議

1.我是用資料夾+活頁紙的方式整理筆記,因為寫的不好可以隨時重寫抽調,也方便攜帶,本來以為只需要用到2個資料夾的(很多科目湊在一起就好了)但是現在我已經用到6個資料夾了花去了將進10份活頁紙了(用很兇吧XD)

2.我每天會固定約2片課程的進度,剛開始怕太悶就安排2片看不同的科目,但是後來發現這樣很不好,很不專一,決定每天只看同一科2片,看完一片馬上複習,目的是為了馬上把老師說過的狠狠的用自己的方式記憶一次,這樣才不會忘太快,所以第2片看完有時候會沒啥時間複習,晚上回家洗完澡後再複習一下(含整理筆記)
建議:在補習班我發現有人整天都在看DVD我不是覺得不好,是我我做不到,因為都在聽老師說一直的灌輸一直的進度,會想吐,換句話說就是自己要吸收一下才好,有次我鼓起勇氣問一下X同學,他的方式是想把課程全部看完然後才複習,我覺得這樣會把老師上課臨場的感覺望的太快,而且有些複雜的觀念不馬上轉換成自己的方式記憶吸收起來,隔沒多久鐵定忘記,甚至好像沒聽過一樣!!

3.我在想每天2片的進度,而我有2個月半,至少50天數好了,那可以看完100片,而我要看得科目加一加約60片左右加上 跟著進度上會計課跟法緒,所以進度上是絕對足夠的,所以略算一下就開始排一下進度,大約是每個禮拜每個科目除了現場課,都是2片左右的進度。

4.11月中我課程都看完了,接著就是瘋狂,瘋狂得作考古題,當然有些題目是在跟進度的時候還有自我嘗試的時候有做過,所以專業至少課本後面歷屆都做完了
建議:因為我考的是4等普考的等級,所以我只做普考,高考的我(連看都不看),除了會計會想多算題目看看初等的,騙騙自己很簡單增加信心,甚至上會計課老師說哪些範圍普考沒考過,只有高考出現過的,我都會註名一下,先就是先不看。我強調的是專心在自己要考的層級,可以做簡單的題目來哄哄自己,千萬不要做超越程度的題目來打擊自己。

5.千萬不要在家裡看書,家裡誘惑太多太多了,有抓了就放不了的滑鼠,有著會讓你很多節目選擇的電視遙控,更有些瑣事,甚至是溫暖的被窩,都是邪惡的向你招手,所以離開家,窩在補習班或是圖書館,享受大家都在拼都在努力的氣氛是一定要的!!!

6.星期1-5在上課的9點到晚上9點之間除非是家裡打電話來(可能有急事)否則朋友打電話來最好都是晚上在回,因為如果是要誘惑你出去玩時間也過了,如果真的很急他會狂打或是傳簡訊

7.讀書需要伴!!我覺得不盡然,有當然是最好,尤其是遇到漂亮的女生,可以聊天打屁,一起補習看書,甚至互相勉勵增進情感.......以上的想法最好是在心情低落的時候想想就好!!

8.如果你也是整天都在補習班的全職考生,想建議的是能睡一定要睡,趴在桌上睡一下,也不用調什麼午休鬧鐘,睡到飽再起來,精神很重要!!!有時候念到一個-坎站(台語發音),頭會感覺要爆炸,甚至是看到快昏睡,我建議,睡吧!!因為你如果真的是有心的全職生,整天看書精神很重要,如果沒精神了又不睡一下補充一下(類似電腦已經LAG或是當機了)而不睡覺,那你就算勉強多看了3小時,搞不好效率沒有精神充足的30分鐘。因為我也是有壓力就會不容易睡著的人,但是在補習班真的累了就會逼自己睡一下。

看書之餘像是星期六下午開始到星期日結束就是我給自己的輕鬆時間,看看電影或是出去逛逛,或是宅在家裡跟朋友連個整天魔獸三國,甚至有時候晚上回到家裡,累了,會在客廳跟家人看一下(娘家)讓精神緩和一下

以上我想強調的是,並不是我自以為了不起準備3個月多就考上了,我原本也是放在2009的普考然後這次準備一次循環考看看,因為原本打算特考完要去工作的,選擇一種很從容的方式來準備,並不想說一直逼自己強迫自己幹麻,另一方面來說,準備考試只要你真的想考上有那個決心,順順的讀,持續的讀,會自願性的逼自己,甚至到考前該複習的進度,也有可能讓自己熬夜,或是全天都在看書或是做題目,甚至是6日都不出去了。因為那時候快考試了會緊張,會想更認真的全面複習一下,會想一直看或是檢討題目......這些都是自動自願的。所以考上了我不想說我很幸運,因為我真的也是付出很多努力的,且我本身是讀會計的,本科系,所以熟悉度也有差。

當然~~對我來說趁勝追擊很重要...我要開始準備高考了...因為接下來不是全職考生了.所以讀書方式會來個超級大轉變~~但是信心不變...衝刺吧

對了~~如果有新竹的同學.想問問我一些有關準備考試的問題,非常非常歡迎,我真的很樂意與大家分享,順便也給彼此打打氣,一起再加油!!

最後......我想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天吧!!

希望這篇文章對大家有益處甚至是鼓勵

如我可以把這份喜悅分享的話我要給我前陣子過世的爺爺 : 阿公~我考上了!!

您將永遠活在我的心中-沒有您不會有我-這輩子能當你的孫子-真的-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真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