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地方政府特考_一般民政_桃園_李同學
 
要和大家分享讀書心得,還真是很不好意思,但因為答應老師了,我還是寫了我準備考試的方法;我覺得考上的重點是決心*(7分努力+3分運氣)!以下是我所謂的決心、7分努力、3分運氣:
決心
考試是長日子的戰役,我雖然進補習班的時間不長,但我是從95年就有先自修考試,96年初下決心進補習班,96年中後做全職考生,(不是說全職考生是考上的重點,而是就我而言,切斷所有後路是最好的方法);前前後後我也算考了2年才考上,所以沒有決心一定撐不下去,決心愈強,鬥志愈高,才能長時間在好的狀態下準備考試!
7分努力
1.清醒的思維:
先說清醒的思維,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覺得腦袋清不清晰,很重要!我保持腦袋清楚的方法是靠充足的睡眠和口香糖;頭腦清晰上課老師的邏輯才能懂,自己看書是也才記得住。
2.努力排除外務:
專心準備考試是很重要的,心靜下來,不會胡思亂想,念書的速度會變快,也記得更清楚!
3.行政學:
整理自己的筆記,行政學的範圍很寬,沒有自己略做整理,會念得很累,既記不住又會念得很挫折。
4.行政法:
重點1-抄法條可以了解法條的重點,寫題目時可以更順手。
重點2-做考古題,這可以了解自己不懂或有誤解的部份,做以加強和避免在考試時才發現自己不懂!
5.政治學:
重點1-寫擬答可以更了解自己解題有沒有正對題意,以及文字、段落編排上通不通順。
重點2-筆記要寫兩次;第一次上課抄,快速抄完,好有時間聽老師上課講解,另外在老師上課過程中,有理解的或不懂的再抄到筆記上;第二次抄筆記是回家後,整理上課抄的筆記,理解的加上去,不懂的問老師或自己看課本,直到了解!
6.地方自治:這一科我用了三種方式;
重點1-這門課的老師上課講得很快,所以上課3小時,回家我還要再用4-6小時放慢再聽一遍,才能理解老師上課說的,有時會把老師上課的條理一字字抄下來,用來在寫擬答時用。
重點2-抄法條,一樣是為了抓住法條的重點,方便解題時可以抓住正確答案。
重點3-寫擬答為自己累積考試寫答案的內容。
7.找對自己念書的方式,每個人都有不同念書的方法,找到自己念書的方法效率才會高;我的方法是集中一段時間念一科,這對我而言是為了避免思緒混亂,以及可以收思緒連貫之效,缺點是每一科念書的時間一定要分好,要不最後會因時間不足而有科目沒念到!
3分運氣
1.寫擬答:運氣好會猜中和考題相關的題目,這樣在寫考題時,因有寫過相關的題目,在下筆時不會驚慌失措,可以比較心安的解答,不會太緊張而有不該犯的錯。
2.選考區:可參考考選部的數據;地方考試是分區舉辦,每個考區的錄取分,都不一樣,選考區是真的會影響自己能不能上的重點之一。
3.自助天助:考試這種事,有時候和考運還是有點相關,我聽過有能力不錯的人,但遇到考試總會有意外,導致無法參考,或狀況不佳,所以多做好事,對別人好,也對自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真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