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基層警察特考_新竹_徐同學

 

我是師院生,準備考試時有和神明發願過,如果考上了,會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考生,現在回來還願了^^首先我要先謝謝國考版的mercury10**

因為去年底決定要考試時

是他大公無私的提供考試訊息給我們

他說發願要幫助同在考試的考生

當時,對於沒工作想上榜的我真的是受益良多又很感動~

謝謝你~

雖然不知道你金榜題名了嗎?但我相信好人有好報你一定會考上的!

下面切入正題

-----------------------------------------------------------

我的成績:

國文72(5616)

法緒86

行政法100

刑法刑訴38

英文70

憲法96

 總成績77名次約60

每科的讀書心得~~

 

*****國文:72(5616)*****

我國文作文和測驗幾乎都是靠教甄累積的功力

但考前1個月我寫了3篇作文在正式的稿紙上

讓自己熟悉考試的手感和寫感瞭解要寫多快才能寫滿

所以基警考試時作文寫了5頁半連公文一頁半

我的考卷七頁全寫滿到最後一行

 

至於公文我是看大東海楊昕老師三堂公文的dvd

在大致了解如何寫後考前一個月大約每週寫一篇練習

最後一周就不寫了猛背格式和看志光郭雋*公分最高分寫作技巧*背主要可以寫出來的內容

 

*****英文:70*****

之前寫歷屆試題大約都在60分左右

所以我背了很多單字

文法複習過一次後就沒看了

書目徐薇*速成英文字彙篇*

 

*****法緒:86*****

我是自己看志光程怡*法學緒論*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編排方式內容也夠細

我其實才看完一遍接著做考古題

再把忘記或不會的從課本找出來再讀一下

 

*****行政法:100*****

行政法我幾乎是自修的

先把課本看一次接著做考古題

我有作大東海許杉的3000考古題

然後把行政法條都看熟

這樣就夠了

*****刑法及刑訴概要:38*****

這科是我最擔心的所以只有這科我有聽dvd自己在家上課

不過後來時間快來不及了

我就去書局找*刑法經典試題完全攻略*和周訪*刑事訴訟法申論題庫*

這兩本都是解題為主的

我一天各看一單元書中的每一題看完

我幾乎會在旁邊寫下這題的解題大綱或每段落的標題

不過分數還是沒有衝高維持平盤而已

 

*****憲法:96*****

 我是看志光林強的*憲法*

先把課本看一次接著做考古題

然後把所有條文記熟再多做題目

這樣就差不多了~

-----------------------------------------------------

 

我是去年底決定考警察的

從沒參加過任何國家考試也沒去補習班補習

不過我覺得有伴讀書很好可以互相討論互相激勵

大約在2月初我才把憲法法緒行政法看完一次

過完年後把刑法刑訴看完

不過之後我都狂作考古題

所以3月初考試時印象還頗深

希望這篇有幫助到一些想參加考試的人~

 

也再次謝謝mercury10**...

大大的感激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真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