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公司基隆郵局外勤第一名_汐止_林同學
 
99年4月26日,一如往常地前往補習班收視DVD教學,不同的是,心裡有一點點踏實,因為在參與國考三年的日子,第一次得到肯定,雖然只是國營事業的中華郵政公司考試,而不是取得公務員資格的國家考試,但卻也讓當了一年全職考生的我,感到欣慰。
    從擔任軍職起就開始準備考試,期間經歷了司法五等錄事及四等法警考試落榜,地方四等考試皆落榜,不是法律本科系的我,總是安慰自己再多努力一定可以上榜的。98年退伍之後,當了全職考生,依然是以法科為重心,第一次參加高普考試落榜,98年司法四等法警考試再度落榜(自己分數:61.67;錄取分數:63.5),99年初等考試法律政風又落榜(自己分數:91.5;錄取分數:93),漸漸對自己失去了信心,也懷疑自己的努力,是不是真的會有收穫呢?某次在公民課中聽到高強老師與同學分享:「如果對於某個類科準備了很久卻總是欠缺臨門一腳,在時間的允許下,可以嘗試看看其他類科的考試,例如台鐵的考試或是其他國營事業的考試,也許在不同的領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這是我想與同學們分享的,如果您也同我一樣是全職的考生,對於國考的路有很深的不確定感,可以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試著參與其它的考試,以我自己為例,二月份初等考試一結束,得知3月21日有中華郵政公司的考試,距離司法特考還有六個月的情況下,我給了自己一個機會,也因此讓自己的心裡踏實了些,首先有了工作。
    可以說是幸運,當然每個考試是需要點運氣的,準備考試的期間,我配合補習班的課程,過年期間也不休息,除了補習班的教授課程,我先在家裡預習並超前進度,將不懂的地方註記,在老師教授的時候用心聽講,自然能理解其真意。因為自己是全職的考生,所以在準備考試方面比其他非全職的考生來的有時間上的優勢,有位老師與學員分享過:「一位全職的考生,每天必須要有十五小時完整的唸書時間,這樣才具有競爭力。」每當自己懈怠的時候,便會想起就樣的話,更激勵自己繼續唸書的動力。還有另外一點值得與同學們分享,便是考試時的技巧,有的人在考試往往寫完就交卷,許杉老師有講同學都沒在聽,我照著許老師所建議的方法,做完題目一定要再檢查,不讓費考試時間的一分一秒,也讓我在郵政法規多對了好幾題,也是最後上榜的關鍵。考試往往就是這樣,在實力相當的同時,如何不犯錯地答對題目,檢查絕對是關鍵。
    對於讀書方法我沒有很有效率的方式可以與同學分享,只是如果您和我一樣,對於考試失去了信心,可以在不太影響自己考試的情況下,多給自己一個機會。對我而言,考取中華郵政公司讓我的心理更加堅定,相信之後的考試自己更有信心能考取。
    國考的路是漫長,歷次的落榜一再打擊自己的信心,對於自己心中理想的法警工作尚未考取,但是我相信,國考就像是搭乘巴士,只要耐心等待,一定會到達屬於自己的一站,期待與您一起到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真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