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基警_台中_趙同學

 

2010/04/27上完考選部的網站後得知,99基層警察特考將於4/28放榜,此時;心中突然湧起了,無限大的壓力,畢竟是攸關,面臨是否要繼續補習及半工半讀的關鍵,我是一位於2009年金融海嘯被裁員的受害者,原本是在竹科當工程師穩定工作的我,突然頓失依靠;整個生活重心就像被擊跨的戰俘,對於未來的路,不知所措!於是回到台中找了一家補習班,在補習班拼了一年多,就是為了堵一口氣及求一個穩定的工作;想讓以前高科技的公司刮目相看,經過漫長的一年多,及法律的摧殘及洗禮;終於要在4/28揭曉我未來的路!經過漫長的夜晚;一夜失眠,4/28早上依舊到補習班去自習,好不容易等到下午3點,放榜的時間終於來了;即將接受考選部的宣判,終於提起不安的心情,還是用手機撥了考選部查榜專線,當聽到恭喜你!金榜提名時此時眼淚立刻在眼中打轉,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上榜了。一切都值得了。

        失業後;我每天幾乎都準時9點到補習班後;開始了我既定的讀書行程;起碼一天都花在課業上起碼有910小時,其讀書的方式與時間的分配分述如下:

行政法:

1.DVD陳老師 15堂,總共聽了三遍,一遍抄版書,一遍建立體系,一遍細讀。其中建立體系與細讀時,都是先看2DVD完畢後,花兩三天自習;把該背的,該懂的觀念;確實的烙印在腦海裡。

2.每個禮拜晚上6點半,去上許杉老師的現場課。

3.下載許杉老師置於網上的供學生下載的行政法3000題題庫,把它作熟。並自己找答案。不懂與同學研究或者是問老師。

4.下載國考完畢試題,作熟所有近三年考試題目。

5.課本:許杉老師行政法講義本上下兩冊及陳老師行政法課本

法緒

1.DVD陳老師上下兩循環,共聽了3遍以上,每看完DVD也是2片;花兩三天時間消化,記觀念。消化完以後再接續後續的進度。

2.作熟近5年的所有法緒的國考考題,不分三四等級科目,不會就問老師或同學。

3.下載許老師網站上的法緒2500題考題作熟。

憲法:

 1.臺中現場課,王運時老師板書,王老師都把大法官釋字整理好,體系很完整;很容易淺顯易懂。

2.下載國考憲法考題,近五年的考題;詳讀並作熟。

刑法與刑訴:

1.DVD台北趙老師;他是用板書,不過最好一本有判例的法典,會比較好懂,學術與實務作法;加深印象,看完約2片,一樣花兩三天時間自己消化,消化完畢在接續後續的讀書進度。

2.刑法部分:趙老師會大概敎你,國考解題寫作的技巧,並以大前提與小前提還有結論等涵攝的方式解題並可以將作業拿給他批改,不是台北班的可以請輔導員傳真到台北請老師批改。

3.刑訴部份:強制處分、拘提、羈押、搜索、扣押、證據等章節的法條務必強記,並融會貫通。至於考強制處分時,可以將此強制處分當成比較題;例如:拘提與傳喚的差異,可以說令狀不同、執行程序不同等等。讓改考試卷的老師可以知道你的觀念很清楚。

英文:是我的弱項,所以無法提供自己經驗,基本上我把英文是放棄狀態。

國文:

     作文:做看文章或報章雜誌,平常時看到好的句子或成語就記起來,可供

           寫作時套用。

     公文:我上台中張老師現場課,有敎一定的公式,及寫作技巧。還有可以

           再上課前或下課後,拿給老師批改;老師人很好,會告訴你缺點及

           如何改正。

 

99年基警分述如下

國文  46  測驗12    58

英文     36

行政法   94

法緒     88

憲法     92

刑法刑訴 52

總平均70    270

 

不過還是謝謝補習班及許老師的資源,之前許老師有要求,考上要不吝嗇的分享自己讀書計畫,以上是我的日常的讀書作息;還有我讀書期間,幾乎與外界斷絕,才能定下心讀書,另外每天都讀超過9小時的書,不管是否上DVD,一有現場課,幾乎每節都到場聆聽。因為可以加深印象,並吸收不同老師的優缺點。以上是我的意見;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真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