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身心障礙特考人事行政五等_台北_吳同學

 

花了三到四個月的時間準備,下述是我準備的方法

一、使用書籍:

   1.人事行政專業科目_綜合題庫解析(含法學大意) 作者:巫高昇&胡濤 出版:保成(因為沒讀過人事行政,所以特別找同學跟我去選書,她說:如果沒讀過就一定要選有解析的,所以我很感謝她抽空跟我去選書,而且幫我決定就是這一本)

   2.國文(測驗) 作者:許彥傑  出版:保成

二、時間分配:

  

   1.早上時間:6:30~7:00  重聽法緒老師伊藤的錄音檔,但我只聽到第五堂左右就放棄了,因為時間來不及加上我後來真的爬不起來,約持續了兩個星期吧。

   2.上班時間:7:40~16:40 先將工作完成後,排每天的進度,利用時間做選擇題。

   3.晚上時間:19:30~21:30重聽國文的錄音檔,因為我國文不太好,所以我選擇重聽錄音檔,許彥傑共六堂課,外加跟同學借林嵩的初考總複習兩堂,如果你國文基礎很好,是不需要像我這樣。

   4.其他過年休假期間:過年期間去高雄和台中玩的時候,坐在高鐵上都在看書,為了就是要跟上我的讀書進度。

三、讀書方式:

   1.人事法規:因為沒碰過人事法規,所以我第一次在看選擇題時是用快速掃過,共300頁左右,想知道大概內容是什麼,第二次也是快速掃過,然後就下載考古題來寫,發現考出來才70幾分,驚覺原來我都不用心,所以第三次我就比較認真的看,再做考古題成績約80分,表示有認真一點了,在重寫的每一次,遇到錯誤的題目都會在旁邊做記號,如果錯了五次就會呈現正字標記,在考前一個月左右,下載約二到三年的考題來做測試,並開始將錯的題目的關鍵字和答案抄到A4紙上,最後約有7~8張,考前一周,就一直看那幾張加上所有考古題,考前一個小時,再快速看過那七八張A4紙。

   2.法學大意:因為太廣,我就只有看伊藤老師的書,沒有多準備,頂多不會的又很想知道答案的就問人或回去翻書,因為太廣,所以如果鑽牛角尖,反而對我來說,只是壓縮了我的時間。

   3.國文:就是除了聽還是聽,因為我在初考的時候,國文才考56吧,你們就知道我國文到底有多爛,所以我是不得不讀。

四、考取心得:

其實我是無心插柳,柳成蔭,我從9435日就報名了社會行政高考保證班,所以我這四年多以來一直都是報考社會行政,眼看著去年的身障特考四等社會行政,我已經考到第四名(但只錄取兩名),心想在怎麼樣今年再開兩個缺,也應該輪到我上榜了吧,沒想到令人錯愕的事發生了,今年的身障社行竟然沒開缺,我當時真的很沮喪也很煩,後來心想算了,那我報考別科好了,就開始想那要報哪一科呢?想著想著,就決定報人事行政了,因為我跟人行很有緣份,自從去年被公司裁員後,我就從事有關人事行政的工作職缺,既然跟這科這麼有緣,就是它了,但是在考完試的時候,我對完答案,我就堅信自己不會考上了,因為我只考81.33分,眼看今年的初等考上榜成績是90分,我想自己一定不會上榜的,但突然在六月七號接到某補習班的電話,問我是不是有參加身障特考,她們看到名字,,我當場心跳加速,問放榜了嗎?(因為提前放榜)真得是我嗎?她回答她們也怕同名同姓所以要跟我對准考證號碼,我說我沒帶,掛掉電話以後,我上網看榜單,真的看到自己的名字,我又再次心跳加速,跟我們主任說會不會是同名同姓,叫她先不要告訴別人,因為當時快接近中午了,我跟主任說我回家看准考證好了,因為誰會記得自己的准考證號碼,結果到家的時候一碼一碼合對,真的都一樣ㄝ,我真的很開心,真的很開心,上榜了,終於可以當公務員了,感謝菩薩保佑,讓我的堅持終於有了收穫,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五、備註:

1.考試期間,一定會有朋友家人的打擊與支持,打擊我的我就隨意聽聽,支持我的我就很認真的聽,因為我覺得路是自己要走的,不論我考上或沒考上,都不會影響別人的未來,所有的事都是跟我自己有關,如果我放棄也是我自己的問題,如果我堅持也是我辛苦而已,記住兩句話:『最容易的事是放棄,最困難的事是堅持。』如果我沒有堅持,今天也不可能考上。

2.考了那麼多年,讓我也深深體會一件事,當上天不給你的時候,你或許連考試的機會都沒有(因為沒開缺),但當上天要給你的時候,就算轉個彎也會考上(轉考人事行政),所以考運真的還蠻重要的。

3.至於要當全職考生或是要邊工作邊讀書,都要考慮到自己的經濟狀況和家人的經濟狀況,如果家裡需要你這份薪水,那我建議就要去工作,如果家裡不需要你這份薪水,而且你是自己存錢補習考試的,那你就給自己一點時間當全職考生。而我呢?一直以來都是在工作,因為我喜歡邊工作邊考試,因為我覺得當全職考生,對我來說壓力一定會非常大,所以我選擇慢慢考,我也相信總是會有一天輪到我吧。

六、考試成績:

      國文:82

      法學:72

      人行:90

      平均:81.33

      名次:第四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藤真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